2016.08.12@77 OH MY GOD(・ω・)

臨時決定要去的。都是為了きょうちゃん~~~~不然這兩位製作人的名字我還真沒聽過。鍵山喬一是アーバン的前鼓手,大約在兩三年前?喜歡上這個很特別的團,而這之中最喜歡的團員就是他了,可惜想看到他表演的樣子都只有PV跟一些live片段,或是他自己上傳的影片,訪談的話幾乎沒在發言。前陣子在推特上看到要來台灣表演的消息,猶豫了一段時間還是決定去了。因為下班之後直接衝,時間很趕,到達會場的時候第一位表演者已經快唱完了。

laufen的主唱Cuka是北海道人,曾在2011年擔任鄂霍次克海的觀光大使(根據DM上的說明)。是個長髮美女,非常努力準備中文MC,我有看到音響前面貼了好幾張大抄,很厲害呢!而且她唱了一首叫做「幻想花」的歌,歌詞全部改成中文,雖然聽不太出來在唱什麼,可是誠意十足,非常用心。最後一首歌叫做「change my life」,是札幌藥劑師協會舉辦的藥物亂用防止宣道活動的主題曲,很有活力的結束演出。

第二個斑斑是個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的女生,台灣人,有中文歌也有英文歌。感覺很有才華,不過這種輕輕軟軟的歌聲剛好是我的地雷所以抱歉了。

第三個是個穿著紅色改良式和服的美女,唱了一些自己創作的和風作品,加上一些舞蹈動作或是三味線演奏,真的很厲害呢~而且她的英文還蠻好的,MC先用日文講完,再切換成英文。她說她從小就學習日本傳統舞蹈及音樂,現在是創作歌手,還簡單介紹了三味線這種樂器。

接著西田恵里奈是個身材嬌小的姊姊~打扮很性感,歌聲宏亮,唱了幾首經典歌曲,包括久保田利伸的LA·LA·LA LOVE SONG跟倖田來未的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天阿後者也太懷念,我大概有五年以上沒聽過這首歌了!一瞬間還想不起來是誰唱的。她是在台灣發展的歌手,所以MC時中日文雙聲道,氣氛頗熱烈。

 

接下來是重頭戲~我來就是要看きょうちゃん表演的!只見他們三人很快速的調整器材,還蠻準時開始。這是我第一次看這種型態的表演,沒有主唱,一位bass,一位鼓手,中央則是一位...操作著筆電跟手上一台類似pad的工具?應該是特殊音效的輸出?總之就是一個有著捲髮感覺很享受音樂的大叔(欸)。曲子的風格其實還蠻大眾化的,我以為會是迷幻+科技+電子+飄移風(???),實際上聽起來蠻POP的,不會很複雜。對了表演開始前由きょうちゃん來自我介紹,他說大家都叫我きょうちゃん,來跟著我一起喊一次wwwwww旁邊這位是杉山さん,要取什麼暱稱好呢(看著他的頭髮)~~~~那就叫もじゃもじゃ吧!來大家一起跟著我叫もじゃもじゃ!然後我忘記他怎麼介紹最後一位了。又說在台灣吃了好多好吃的東西,小籠包跟炸醬麵什麼的,真的很活潑很可愛(笑)。我看他主要應該是來觀光的吧表演只是順便,推特跟INSTAGRAM更新了好多照片,好像去了不少地方(吃了一堆東西),似乎蠻滿意的(笑)。

他表演的樣子一派輕鬆寫意,很會帶氣氛,視線幾乎都落在台下觀眾,表情也很愉快,完全沒有壓迫感。說真的原本覺得他離開阿幫是件很可惜的事情,但是看了演出之後完全推翻這個想法。他很有才華,熱愛自由,想法天馬行空,不管是浸淫最久的鼓或是吉他、主唱、編曲作曲等等,都願意去嘗試不同的東西,而且他都會幫不同的人物伴奏什麼的,如果一直留在同一個團的話,應該會被一個固定的框架給限制住吧,而且他不是團裡的中心人物,沒什麼發言權,表達想法的機會少,接觸新穎事物的機會也更少,這才是真正可惜的地方。現在覺得他離開才是正確的!以後有機會的話也想聽他唱歌呢。

半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想他應該會願意再來台灣表演(玩)吧。期待下一次!有照幾張照片,想看的話可以用噗浪私訊我~~~

話說這場地好像是教會開設的複合式空間,有畫廊、餐廳、舞台等,是個不錯的地方。最後是宣傳,アーバンギャルド在10月底會來台灣舉辦oneman live,有興趣的話請去看!真的是個很好玩的團,有空寫個推廣文...(應該吧)。其實很驚訝,他們怎麼會突然決定來台灣?在上一張專輯發行之後就很少關注他們了(汗),該找時間好好複習他們的歌。

『アーバンギャルド2016 ショート・グッドバイ・ツアー イン 台北』
URBANGARDE 2016 Short Goodbye Tour in Taipei

出演:アーバンギャルド
開催日:2016年10月30日(日)
会場:台北・月見ル君想フ
開場 19:00 / 開演 19:30
入場料:700元(1ドリンク含)
予約受付:こちらから
主催・企画制作:TK BROS Inc.
協力:台北・月見ル君想フ

=台北・月見ル君想フ=
住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02號
電話番号:02-2391 0299
メールアドレス:romantictaiwan55@gmail.com (日本語で対応可能)
ウェブサイト:http://www.moonromantic.tw/

相關新聞:http://natalie.mu/music/news/196484

http://skream.jp/news/2016/08/urbangarde_short-goodbye-tour.php

現在才看到門票700元是否太佛心...請各位一起捧場m(_ _)m

當初打到我的其中一首歌www很有趣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鍵山喬一
    全站熱搜

    #435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