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idi.「うさぎ年ですし、ピョンピョン拍子で」2011-02-04
http://www.barks.jp/news/?id=1000067488
  heidi.在今年6月即將迎接結成5周年,他們在2月2日發行新曲「月光ショータイム」,這首歌是風間俊介主演的電影『前橋視覺系(直譯|||)』(大鶴義丹執導,3月12日公開)的主題曲。這部電影以群馬縣前橋市為舞台,描述一群組成V系樂團,以主流出道為夢想的青年,heidi.的團員也有參與演出。
  heidi.於2006年組成,成員為義彥、ナオ、コースケ與桐,以東京都內的livehouse為活動中心,在2010年5月以動畫「会長はメイド様!」的片尾曲「予感」做為主流出道的首張單曲。其魅力在於沉穩的節奏及能讓人印象深刻的歌聲,支持者也慢慢增加。
  新曲「月光ショータイム」是他們第一次為電影獻唱,是結成第五年的首張單曲,其旋律會讓人忍不住跟著搖擺,副歌也很容易縈繞於腦海中。這部電影的主角們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掙扎,也在劇中演奏了這首歌。ナオ說「我和コースケ都是北關東出身的,當初到東京想以音樂這行維生,主角和自己有很多地方類似。義彥加入之前的那10個月,真的很不安也很迷惑。」這樣回憶了結成時的事。
  結成初期4人都在追求「歌」。談到義彥,ナオ很信賴義彥,他說「我們的歌詞只有義彥可以詮釋,他身為主唱,率真表現歌詞的力量真的很棒。」義彥說「雖然有的歌開心、有的卻是悲傷,想要傳達的意念卻是不變的,我想唱出帶有heidi.的色彩,也想表現5週年的氣勢。雖然我們在電影中是沒有對白的角色,但下次希望成為正式演員,如果挑戰愛情戲更好。」←是這意思嗎XD
  今年1月,在新一代V系樂團所cover的專輯「CRUSH!-90's V-Rock best hit cover songs-」中,他們演唱了hide的pink spider。桐說「這不是我們自己覺得好了就可以的,反覆演奏時有時會覺得『就是這個!(應該是找到感覺的意思吧)』。是首保留原曲意象,也感受得到heidi.風格的曲子」從言語中可看的出自信。
  談到hide,義彥說「他為患白血病的女歌迷打氣,在音樂領域外也投入相當多心力,是個溫柔的人。」ナオ說「聽著他的solo作品,覺得他打破了音樂的概念,是他敎我音樂是非常自由的事情。」桐說「『Beauty&Stupid』這首歌帶給我衝擊,他是搖滾的英雄。時尚、想法、live…到現在仍不覺得有時代感。想超越他。」從這些言詞中,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想法。

註:那段節目の年看不大懂就跳過…跟標題提到的兔年好像有關係(?)
剛剛看了PV,雖然中段起伏不大,可是他們獨特的歌謠風格讓這首歌富生命力。不過個人認為這首沒有前作的水準...。

☆;+;。・゚・。;+;☆;+;。・゚・。;+;☆;+;。・゚・。;+;☆;+;。・゚・。;+;☆

12012が4人編成バンドとしての始動を発表 2011-02-04
http://www.barks.jp/news/?id=1000067470
  12012當初表明「不管是關於12012的去留,或是未來的活動,在2010年12月12日的live結束之前都不去考慮這些」,這些事情終於發表了。
  去年10月8日突然宣佈須賀勇介脫退。通常樂團對於脫退這種事不會事先考慮因應事項。在對12012以及數子們來說非常重要的12月12日這天,他們想單純以5人的12012來面對。(然後最後一句不太確定意思…省略吧)
  在那天的live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做出聲明,歌迷們也一直等待著成員們的結論。然後2月3日發表了始動的決議,以餘下4名成員繼續活動。
  Live與作品等具體的活動日程並沒有發表。1月26日發行的cover專輯『CRUSH! -90’s V-Rock best hit cover songs-』中先開放下載的「Winter, again」在各下載網站都在搖滾排行榜上拿到下載冠軍,這對期待他們繼續活動的歌迷們來說是令人開心的新聞。

『CRUSH! -90’s V-Rock best hit cover songs- 』
2011年1月26日発売
UPCH-20221 ¥3000(tax in)
1. ピンク スパイダー / heidi.
2. 街 / ドレミ團
3. Melty Love / BugLug
4. 1/3の純情な感情 / NoGoD
5. 月下の夜想曲 / D
6. STORM / 少女-ロリヰタ-23区
7. 紅 / 摩天楼オペラ
8. With-you / DaizyStripper
9. Winter, again / 12012
10. ロマンス / アンド
11. S.O.S ロマンティック / Mix Speaker's,Inc.
12. ENDLESS LOVE / LOST ASH
13. Schweinの椅子 / MERRY
14. JUPITER / DuelJewel
15. 夢より素敵な / DOG inTheパラレルワールドオーケストラ

這張專輯我還沒聽,不過去找了一些評論,有些歌的評價毀譽參半,這點讓我很感興趣(笑),不禁懷疑為什麼同樣一首歌,有的人說好聽,有的人卻說差勁......過兩天再來研究ww。不過12唱的
Winter, again倒是一致好評(笑)。
....我就說總史壓力很大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35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