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ナイトメア - a:FANTASIA
  半年前發行的單曲。聽了之後實在是宇宙超級霹靂無敵滿意!大概是對前作有點失望所造成的對比吧(笑)。

1.a:FANTASIA 作詞/作曲:咲人
  我只能說…這首歌有讓人燃燒內心的力量!第一次聽的時候就想著「果然!這才是mea的曲子嘛」,是一首會讓人印象深刻的曲子。前奏的吉他跟鼓讓一開始就充滿了動感,像是急速前進,聽起來繁複,卻不顯得華麗,完全呈現mea的特色。主歌感覺頗低調,但是進入副歌之後旋律發展就變得很動人,間奏也很帥氣。

2.Romeo 作詞/作曲:RUKA
  全曲帶點花俏熱鬧的氣氛,可以聽出來是RUKA寫的。關於這首我很想推薦PV!我覺得場景跟色調與這首曲子完全符合(除了一開始YOMI身體擺動有點不自然XD),五人打扮輕便,加上許多色彩獨特,擺放在一起看似衝突的元素(例如貓頭鷹鼓面、扭曲的時鐘、水晶燈、石膏像、城市背景投影等),雖然不明亮但是很有超現實畫派的感覺(笑),呈現了某種精緻的視覺藝術。

3.Rover(Bonus Track) 作詞:YOMI/作曲:Ni〜ya
  為什麼Ni〜ya寫的曲子都這麼好聽!!!!!!到現在我的手機鈴聲都是用這首歌,實在太感動了。前奏帶來了溫暖的感覺,不疾不徐,隱隱聽得到旋律中有正面的力量。即使歌名「rover」的意思是流浪者,不過從曲子裡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馨(跟人不太搭阿XD)。

  另外,我很喜歡這盤的封面,非常簡約,雖然有點蒼涼,卻各自代表了不同的意境。通常盤比較單純,群鳥漫天飛舞;初回A盤的花草上下對稱,配色像是倒影;初回B盤遠景雖然是龜裂的大地,卻有一對牽手的剪影,再怎麼淒苦的環境,只要有伴就不孤單了吧(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35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