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garomania – AURORA-destinies of world-
  Megaromania(以下簡稱咩嘎XD)是目前地下線我最喜歡的團之一。最初聽到他們的時候,只覺得……齒樣怎麼會讓這樣的團加盟!(煙)(小聲)簡單來說缺點主要在翠身上,當時只覺得翠的歌喉很弱(對不起),低音還好,高音是整個拉不上去又很會飄(汗),音準也不是說頂好……因此我實在不是很看好他們。直到去年聽了Prophetic Faction-the Universe-這張專輯之後,才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
  簡單的來說咩嘎他們也是走宮廷貴族奢華風,加上一點西洋宗教的味道,而且很多作品都擁有華麗的金屬元素,吉他速彈加上雙踏實在是非常熱血。可惜鼓手憐蛇在今年3月底脫退了,目前是由E'm~grief~的摩珠擔任支援鼓手,想要找到一個肯被操的鼓手可是不容易阿(笑)。一路聽下來,從最早的Angelical Jewelry到最近的歐若拉,我發現他們有長足的進步,不管是我曾經最不滿意的翠也好,還是其他部分,包括曲子的完整性或是樂器的編排、曲子的意境等等,都讓我感到非常訝異,或許還稱不上非常大眾化,但是他們真的很努力想創造出屬於Megaromania的風格。(不過翠的歌喉依然有加強的空間……音準是真的有進步很多)
  這張AURORA-destinies of world-最讓我驚艷的是曲子的流暢,而且PV也拍得比前幾支來的自然不僵硬(笑)。旋律是沒什麼特別,不過從一開始就貫串全曲的吉他就非常引人注意,編曲編得很飽滿,副歌感覺有點似曾相識(笑),最後以一種意猶未盡的唯美作結。
  另外兩首跳過,我很喜歡D盤收錄的Sabbath(安息日之意)。開頭仿大鍵琴的音效引出聖潔氣息,急促的鼓聲從頭到尾連綿,尤其喜歡副歌後半那段的旋律,很有層次感,實在是充滿了巧思!再加上吉他的編排,豪邁又炫麗壯觀,間奏的吉他solo還有節奏吉他也很值得一聽。整首歌就是咩嘎特有的宗教氣味,包準不會讓看倌失望的(笑)。
  也許他們的風格並不是很容易就能讓人接受,但是我覺得他們真的改變許多,也蠻努力在鞭策自己,期待咩嘎今後的發展!
  前陣子四名團員分別都有了專屬的ameba日記,有更多自己空間可以跟大家分享,有空踩個ぺタ打個招呼吧!上手吉它美沙麗跟bass手氷牙都會不定時回ぺタ。

p.s.美沙麗超可愛(私心)而且看了PV之後才知道他好小隻......吉他很棒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35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