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更新這裡就要長香菇了(汗)。以下是事件筆記以及正文。
※D’espairsRay二度登台日期敲定,但是HIZUMI喉嚨狀況不好,為了治療決定活動休止。
※Plastic Tree的月世界旅行亞洲巡迴台灣場次也出爐了,這次地點要換到Legacy Taipei。還有也宣布了12月要發行新單曲。
※アンカフェ的輝喜結束了台灣行,看來台灣的好山好水還有人情味讓他非常開心。
※夢人生日快樂。

メガマソ-M of Beauty

  老實說從メジャー以來,最初兩張單曲都沒有很吸引我,chimes跟MEMORIES在我眼中算是蠻不起眼的POP歌曲,雖然還是帶著メガマソ最經典的活潑與甜美,但是打動人心的程度並沒有想像中深。到了第一張專輯發行,M of Beauty這首主打整個有電到我!連PV也拍得夢幻到不行。
  以涼平緩慢的鋼琴聲為前奏,進入主歌。旋律很獨特,讓人一聽就會留下印象,尤其是進入副歌之前,還有副歌最開始的幾句。インザーギ流轉自如的歌聲讓音符有了生命,而且我覺得跟以前比起來,這一年多來他的歌聲更有穿透力,不管是技巧還是對曲調的詮釋能力都有提升。
  全曲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哀傷,因為旋律與歌詞都沒有充滿正面能量,反而有種憂愁與無奈。看了歌詞之後,深深覺得…這大概是涼平自身的寫照吧!或許並不完全符合,但是我想外表看起來總是微笑著的涼平,內心深處對「音樂」本身也是有一番掙扎以及努力奮戰,才會有今天的成績。「僕は何も創れなくて/美しい旋律/ずっと大事に抱えたままで」、「美しい音楽/僕はそのために生きてるから」…看了這些歌詞真的很感動!涼平的個人風格也不是一朝一夕就憑空出現的,他是為了音樂而生,是音樂精靈!時間證明他帶領メガマソ邁入了另一個新紀元。聽了這首歌真的會產生這些佩服的想法呢。
  另外Gou的bass也很好聽。←真的不是敷衍|||
 
  提一下PV,一開始穿著西裝的涼平優雅地彈著鋼琴,那畫面簡直就是美呆了(笑),尤其是他穿著黑色西裝,配上微捲紮起的一頭秀髮,琴鍵上的手指也很漂亮。Gou在影片裡也不免俗的彈了大提琴,帶點迷濛的眼神非常迷人!三人同在的畫面主要是當時的衣裝,背景在遙遠處有齒輪轉動還有一座城堡,配上幽暗的天色,很有夢境的味道。齒輪轉呀轉的,跟天空中變化的浮雲或許都是在提示時間的流逝。涼平的鋼琴聲貫串整首歌,他彈奏鋼琴的畫面感覺上比彈吉他的樣子更搶眼…。
  幻境與現實的差距及界線,到底為了什麼而活在這世界上,剩下唯一不變的是地球仍轉動著…,聽了歌曲讀了歌詞之後,應該會想把類似的問題細細品味。

  對了我在暑假做了這個…可惜跟實品沒有非常像,大概有六七成相似吧。
  耳朵做的不夠好Orz而且官方版本的好像沒有鬍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35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