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星帶次元區域之後深深覺得…新生羅莉塔果然沒有讓人失望,耐心等待是正確的;還有,你們哪裡找來總史這樣的人才阿(笑)。
  看的出來這段時間中,他們有很大的進步,所提升的地方包括編曲變更精緻了,還有世界觀更遼闊,完全可以讓原本惶恐的大家放一百二十個心(沒這麼誇張吧),也讓人更相信他們禁得起考驗。
  總史的音色很清脆,辨識度還不錯,我很喜歡他的唱腔,聽起來清爽不甜膩,有種很舒服的感覺,而且他的歌聲很穩不會飄,為了符合羅莉塔的特色,他大概也下過一番苦功吧。
  簡單寫一下感想~

1.銀河ノ翼-GALACTIC WING-
  老實說我覺得主打的銀河之翼並不是整張專輯中最出色的曲子,因為這首歌並沒有把總史的優點完全顯現,不過有一點我很喜歡,就是加入了很多RAP,為這首原本沒什麼新奇的歌增色不少,力道也提升了。這首歌的張力並不算太強,整體感覺算普通,不過總史的口白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彌補了不足,雖然口白比較難去感受他的音色之美,但是所想傳達的活力以及誠懇非常精準的表露無遺。曲子裡我最喜歡的部分還有BAN的鼓,他的鼓編製聽起來比較灑落,時髦卻嚴謹不流俗。
  雖然說歌曲不太出色,但是PV可是100分!以成熟黑色系打扮的團員們讓人眼睛一亮,總史在鏡頭前的表現也很自然不突兀,舉手投足的確是個出色主唱的姿態;另外看了龍兔的solo跟BAN打鼓的樣子會讓人覺得「你們回來了!」。

2.FLASH BURN
  這首歌前奏有點像未完成サファイア…主歌前半總史的低音好棒!副歌的音調又拉高,讓人耳朵為之一亮,開頭跟尾奏都有的合音我也很喜歡,整體感活潑有勁。恩…不過此曲在這張專輯中並不是最特別的。

3.ALICE in downward
  整張專輯中最最推薦的就是這首失落的愛麗絲!因為它最能完整呈現ロリヰタ的鮮明特色,也很有早期作品的味道,我覺得很有代表性。急促的前奏加上總史的低音切入,氣氛非常緊湊,不過到副歌又覺得總史的聲音氣定神閒;中間重複接近低吼的叫聲,感覺在live上應該是非常激烈爽快的一段。
  雖然重點錯誤可是還是要講一下…最後面結尾總史的大絕招出現!逐漸拔高非常漂亮的高音在最後一刻以非常嫵媚的姿態結束了,害我一直REPEAT那幾秒(好像變態欸)…最後這個音真的是太性感了啦!!!
  リョヲ丞在日記也寫了,昨天(9/12)在Tower Record辦的小型live,這首歌首次在live上披露,他說這首失落愛麗絲是「絶対にツアーでガンガン暴れる曲になる」,可以想像那超級狂暴歡樂的場面…好想體驗。

4.此処に或るカナン
  比較POP的作品,很溫暖、平易近人。總史的歌聲真的很悠揚,副歌後面那段有種走在雲端上的感覺,編曲不複雜,在live上演唱的話場面一定很溫馨。

5.球体幾何学遊戯
  「幾何」一直是ロリヰタ風格裡非常重要的概念,這首曲子用了很多頗擅長的電子音效,也把ロリヰタ的特色展現出來了。既然取名為「遊戲」,當然就用有點戲謔的感覺來編制。其實我一直覺得ロリヰタ的電音處理在V系裡算是非常傑出的團,並不是那種聲色場所(!)很俗氣的配樂,而是充滿了時尚感又副獨創性的點綴。

6.lost minerva
  這首曲子放在最後一首實在是太貼切了…最後面那段合唱讓我感動好久。
  前奏非常具侵略性,但是接著氣氛緩和,副歌唱完又轉回急促的旋律。間奏像狂風暴雨急落,不過中間又參雜一段有點像音樂盒般簡單緩慢甜美的音符,很有巧思;而最後面那段合唱又像雨過天青,像是在遠方的地平線出現的彩虹…
  瞬間覺得世界多麼遼闊。

  期待今後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35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