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想想,與其這樣大起大落、無疾而終(甚至是不知所終!?),倒不如細水長流來的好,不用奢求「非常搶手」,只要有一群固定的、能夠細細聆聽的飯就好,銷售量也以平常心看待,一張單曲小賣個五千張就很滿足(這樣叫小賣!),一步一履踏實地走著,這樣子不是就很棒了嗎。
  一路走來對彩冷える真的蠻失望的。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曾經看過毒舌的飯(是飯無誤)指出,在涼平脫退之後,彩冷這個團就已經死了。當然並沒有這麼嚴重,但無可否定的是,在涼平離開之後,彩冷的內在精神就有了本質上的改變,不只是新血加入的關係,我想其他四名舊成員在心境上一定和從前不一樣了。畢竟才華洋溢的涼平曾經是團裡的靈魂人物,他的脫退對彩冷來說無疑是個損失。
  損失歸損失,在經過一段磨合期以及夢人自己的努力之後,新生的彩冷脫胎換骨,以不一樣的面貌展現其吸引人之處,我就是這樣子跌入坑的,並且在聽了メガマソ的作品之後,深深地覺得涼平當年的決定是對的。他在メガマソ裡找到了更大的揮灑空間,心態也變得更成熟了;而另一方面彩冷也算是成功的以新姿態來打動更多的歌迷,我是這麼認為的。
  這或許是我今日會如此失望的原因。再者,去年五月歡天喜地慶祝メジャー之後,我一直以為這會是苦盡甘來的延續,沒想到事實好像不然。
  第一個是工作量太多,行程這麼滿,通告一大堆,ライブ的數量也遠超過別的團。拜託,你們不是偶像團體!你們是有理想的V系樂團!不需要頻頻出來拋頭露面!常常覺得德間把彩冷當成偶像團體來行銷,可不可以保留更多精力在音樂本身上面,我愛的是你們的曲子,希望看到你們在音樂成就上嶄露頭角,而不是包裝精緻搔首弄姿的你們。
  其次是音樂本身的問題。曾經提過在夢人加入之後,彩冷曲風的變化,這點是相當令人激賞的,此後大致不離這個路線。但是在夏物語之後,我發現樂曲的靈動性不如以往,雖然並非難聽,卻相當商業化,並且有一種彈性疲乏的感覺,不會覺得「非常好聽」,也失去了驚艷之感...當時不禁暗暗為他們擔憂,然而在看了他們的初台灣公演之後,又為他們的默契以及溫柔喝采,一度以為擔心是多餘的。
  也許種種跡象很早就隱隱顯現也說不定,只是我太慢發現罷了。葵的solo、K.Y彩冷える等活動都沒有追很兇...說來慚愧,就因為種種因素,在夏物語之後的作品就沒有非常仔細去欣賞了,即使會以「彩冷的飯」自居,或許也沒資格說「對他們很失望」這種話...但是卻是真真切切曾經那麼看好、那麼欣賞他們。
  真心祝福他們這五人,我相信以他們各自的才能,未來仍是大有可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35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