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一下博O來的圖。這期的訪談內容好充實!雖然都是舊事,卻讓我更了解、更喜歡R指定。

o0450059811309102773.jpg

※以下翻譯請勿轉載,文句如有錯誤請麻煩告知,感激不盡。是說翻到一半才發現後面有一篇英文翻譯(笑),不過還是都照原文,只有幾個不確定的地方有參考英文,畢竟英文版本的實在有點簡略了:P。最先的粗體字是元標題。

--------------------------------------------------

R指定 揺るがない、信じるべき“前衞派”精神
R指定、初の巻頭大特集!改めて彼らの魅力に迫るべく、
歴史を紐解きながらR指定というバンドを通して5人が抱く堂々たる“思い”を訊いた。
7月20日にはNEW SINGLE「毒盛る」のリリース、そして単独公演ツアー「Tour “DOKUMORU”」も決定。ツアーファイナルは、8月8日東京豊島公会堂にて初のホールを舞台にした単独公演だ。
一瞬たりとも見逃せない彼らの前衞的姿勢は止まることを知らないーーー。

--------------------------------------------------
──這次要讓大家重新認識R指定的魅力!這次想一邊回味R指定活動至今的點滴,一邊好好的聊聊。
マモ:一切的開始,是在元旦這天接到七星的電話。因為我的前一個樂團的解散live是在12月31日,隔天七星就打電話給我了。
七星:原本我覺得マモ是個狂妄的小子,但是跟他的團一起演出之後,覺得他還蠻有領袖魅力,就興起了想與他共同組團的念頭,自己考慮了兩年左右。當時楓也和他在同一個團,得知他們決定解散時,老實說我覺得太好了(笑)。
──覺得他擁有領袖魅力,舉例來說是如何?
七星:是全部呢。不只是歌唱得好,就算唱得不好也總是散發著光芒。
──原來是這樣呢。不只是因為很會唱的領袖魅力。
マモ:真失禮阿!(笑)
──對不起(笑)
七星:我去看了他們的解散live,然後跟他們一起去喝一杯。マモ可能不記得了,當時我就有稍微試探一下他的意願。不過,可能被當作玩笑了吧,隔天就打了電話。
──R指定的歷史中,經歷了數個團名的變更,マモ跟七星正式合作是從「キャサリン」開始的吧?
七星:沒錯。然後我也找了Z來,マモ找來了楓。
楓:對。剛剛有提到,我原本是跟マモ一起組團,解散後曾經有脫離視覺系樂團的想法呢。但是マモ提出了邀請,又覺得想跟他一起努力下去。
──為什麼?
楓:從以前就覺得マモ很有領袖氣質,也覺得他很帥,當他提出邀請時我真的很開心。不過老實說以前一起合作時也有很多令人不快的事,例如我很討厭他遲到(笑)……,有人說我心胸很狹窄呢。
──不不。也就是說,曾經一度拒絕他嗎?
楓:恩。不過,我也被Z勸說了。
Z:被勸說(笑)。
楓:當時在推舉吉他手候補人選,雖然Z以外的成員們推薦我,但是除此之外候補人選只有Z一人。
七星:不過真正讓楓動搖的是Z吧。
楓:的確。他很熱心的對我說「一起做吧!」。
Z:其實當時跟楓沒有很熟識,也不知道他的好。不過,其他成員都這麼肯定他,那就應該沒錯了。然後就拼命想說動他,大概講了兩個小時吧,太好了。
七星:順便問一下,楓當時想放棄視覺系音樂,那想要進入怎樣的樂團呢?
楓:SHAKA LABBITS的copy band之類的(笑)!當時內心真的很糾結,雖然還是很想持續待在視覺系這塊。
Z:把那樣想的楓拉回來的可是我呢(笑)!
──Z是重要的關鍵人物呢。然後,宏崇也加入了。
七星:宏崇加入之後,我們改名為「R指定」開始活動。以前我跟マモ曾經支援過宏崇的團,那時マモ是吉他手呢。
宏崇:對,大約有半年吧,是「激情系」的團。
──「激情系」是……?
宏崇:那是……普通的搖滾樂團(笑)。當時看了他們四人的演出,他們真的很棒,跟其他樂團相比的話也很突出。其實以前我跟楓曾經很接近呢,在家鄉舉辦的TEENS’MUSIC FESTIVAL(註)(笑),我們都有參加。當時只有一個視覺系樂團參加,就是楓待的團。
楓:可是那時互不認識,是後來有聊到這個經驗時,宏崇才說他也參加過。真的很偶然呢。
──原來如此。此後以R指定的名義活動,是距今約三年前。
Z:第一次live是在博多DRUM Be.1舉辦的。
宏崇:我記得喔,那天是4月17日!
──在故鄉九州活動時,想要成為怎樣的樂團呢?
マモ:並沒有想要成為誰,自己一心想要成為先鋒,如同『アバンギャルト・前衛派』所揭示的意涵。一直勇往直前的去做想要完成的事情,也可以說是想要某種衝擊吧,也希望光只是聽到R指定這個團名,無法想像這是個什麼樣的樂團。
--想要展現日本文化及視覺系的一貫性,是從「キャサリン」或是「R-15」時期開始的嗎?
マモ:不,不是的。「キャサリン」帶著侵略性,而「R-15」更勝於前者(笑)。但是後來發覺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我們生於日本,並且在日本進行樂團活動,這是我們想加強的。
Z:最早是想要成為九州最強的樂團,當時的目標是希望演出場地能夠越來越大,首先是DRUM SUN,然後是福岡DRUM Be-1,覺得一個個征服之後就能變成九州第一了。

(待續,預計剩下的分成兩篇更新)

註:從1987年~2006年每年10月,以10~20歲的青少年為對象的音樂選拔活動,主辦單位是日本放送及YAMAHA等,在各地都有舉辦過,優勝者可自YAMAHA旗下的「ティーンズレーベル」出道。

七星好壞(指)。內容真的很有趣齁。恭喜首次登上表紙!為了翻譯這篇,前幾頁應該印了很多指紋(淚),考慮過一陣子再買一本來收藏(欸錢多阿)。

 

最後胡亂寫一下其他的東西...阿涉生日快樂。今天的free live生中繼沒看到很殘念;聽說X的門票開賣問題一大堆、狀況一團亂...,我很想買票可是好多不確定因素orz

然後下個月順利的話可以見到好多團。奇怪明明最愛的是阿亨,可是最近最讓我興奮的卻是R指定。可能是因為有機會跟七星講話、握七星的小手吧...前一天應該會睡不著覺(夠了)。希望旅途順利!

我不要鼓棒,我要有簽名的鼓面!(←這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指定
    全站熱搜

    #435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