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_header.jpg

這是カメレオ在visulog的訪談。太好玩了這五個人,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上youtube找找他們的影片,很可愛。

Next Generation!カメレオ
カメレオ小檔案

2011年10月開始在東名阪一帶的indies唱片店鋪率先發行CD『試供品』,是傳聞中謎樣的樂團。
2011年11月7日發表活動開始。11月16日發行Demonstration Album「試作品。」,幾乎沒有任何宣傳,但是銷售成績還不錯。

動人且很容易留下餘韻的旋律、貼近生活的二次元世界觀,以及從各種視角描寫的歌詞;時而熱情,時而充滿笑容,有時更像是邀請進入地獄…,或是更令人出乎意料的一面…?
變幻自在!多彩多姿!
混雜在變動如此迅速的現代音樂中,無法預測會朝向何種型態進化的新品種集團!
與你恣意的心融合在一起,娛樂界的擬態樂團、カメレオ!

──請告訴我們カメレオ結成的經過。
Kouichi:以前我們曾經一起組團,想要再次合作。
──團名的由來是?
Kouichi:是取自「變色龍(カメレオン)」。在這個時代背景變化迅速的音樂中隱身吧!有這種意思…或許也沒有。
──カメレオ的魅力在於?
HIKARU.:每位成員都有辦法作曲,因此能呈現多元的曲風。
Daisuke:各自的元素。
Takashi:池麵!!……如果化妝的話(笑)。還有大家都能作曲,喜歡這種互相刺激的感覺吧。
Kouichi:達到極限的人際關係的平衡。
Takeshi:鹹蛋超人笨蛋x5。
──主唱HIKARU.在你們心目中是?
HIKARU.:溫柔的、始終如一的帥氣大哥。(這樣自誇都不會不好意思!!)
Daisuke:很不可思議的傢伙。
Takashi:次男。
Kouichi:討論而意見一致的頻率大約一年一次。
Takeshi:原則很難懂。
──吉他手Daisuke呢?
HIKARU.:有著一顆玻璃一樣的心、愛哭的吉他手。
Daisuke:麻煩。
Takashi:妹妹。
Kouichi:病後療養不可少的人。
Takeshi:國文能力是零。
──吉他手Takashi呢?
HIKARU.:古典的、纖細的,然後也很愛哭的吉他手。
Daisuke:有夠天然。
Takashi:長女。
Kouichi:從高中就開始的孽緣。(噗你們真的很好笑)
Takeshi:樹枝。(應該是說身材吧?)
──bass手Kouichi呢?
HIKARU.:非常性急,總是帶著尖刺的感覺,但是如果把他當成動物,他的表情就非常溫柔,不會想與之樹敵的麻煩人物。
Daisuke:如果突然生氣會很恐怖的隊長。
Takashi:爸爸。
Kouichi:被雇用的領導者。
Takeshi:不健康、毒素成塊。
──鼓手Takeshi呢?
HIKARU.:零食。
Daisuke:吃太多了。
Takashi:寵物。
Kouichi:基本上很正常,如果有心要衝的話也是很可怕。
Takeshi:暴食的同義詞。
──請告訴大家一個連其他成員也不知道的秘密。
HIKARU.:去年烤肉的時候,只有我沒有交3000圓的費用。
Daisuke:懼高症。
Takashi:Kouichi以為不見了的手套在我這邊,當初沒跟他說要借用。(欸)
Kouichi:其實是個很會撒嬌的人。
Takeshi:リハ如果遲到的話會推說是電車太慢…不過實際上八成都是因為睡過頭。
──カメレオ的作品中最喜歡的一首歌以及理由是?
HIKARU.:常常在變,最近是「21世紀マン」,因為曲子非常明亮,所要傳達的訊息也很強烈。
Daisuke:「疑似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因為歌詞很有趣且新鮮。
Takashi:「ニート姫」,曲子本身很真實,但是歌詞就像彈飛出來似的,不愧是隊長!
Kouichi:沒有特別喜歡的。
Takeshi:「疑似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真的很有趣喔~☆
──在製作「試作品。」時有設定中心概念嗎?
HIKARU.:直截了當的描寫現代,這張專輯直接表現出這個世界的問題。
Daisuke:達到極限、CP值極高的作品。
Takashi:雖然有著各個成員的風格,但是作曲方面也能非常自由的表現出自己的特色。
Kouichi:製作費的減少。遵守截止期限!嚴守進入studio的時間!
Takeshi:沒有!!直到完成之後才發現結束了☆我一直都是這樣!
──請告訴我們「試作品。」值得一聽的點是?
HIKARU.:非常直接的歌詞。
Daisuke:為了增加曲子的世界感而加入的台詞。
Takashi:就是是想寄託於聽者的東西吧?我的話是…「全部」!!
Kouichi:拜託各位聽眾了。
Takeshi:「21世紀マン」最後激烈的演奏。
──希望2012年如何度過?
HIKARU.:希望是快樂的一年。想要與周圍的事物互相激盪。
Daisuke:寫歌詞。
Takashi:「搖滾樂團做這種事好嗎!?」之類的感覺,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情。還有希望早日能到各地去演出。
Kouichi:就以這樣的腳步來成長。
Takeshi:以カメレオ出發,希望有更多開心的事情發生!還有,為了能吃更多每天都要加油!
──最後,請給ViSULOG的讀者們一些話。
HIKARU.:ルラ♪リラ♪
Daisuke:請多指教。
Takashi:你好你好我是V系的天然記念物Takashi,カメレオ的旋風要開始了~。喔喔~!
Kouichi:希望三年後還能像現在這樣,我會努力。
Takeshi:我是カメレオ的重量級鼓手たけし♪又有趣又奇怪又帥氣又愛搶先一步,請多指教☆

呃…看完這篇之後才發現這五人真比想像中的還要活潑可愛許多(笑)。在聽了官網的試聽之後,覺得曲風有大轉變!カル‧ヴァリ的曲風比較偏向唯美的內心戲,カメレオ好像更活潑更貼近社會現實,如同訪談中所提到的,想要傳達给大家這世界的問題與矛盾之處,而且歌名也看得出來這點。
當初新造型剛發表的時候,有點錯愕…想說怎麼變這樣!Takeshi跟Kouichi就算了其他三個池麵是怎麼回事(笑),原來概念是變色龍(又學到一個單字),而且總算看到他們再次一起合作就夠開心了。而且從參加的イベント跟雜誌揭載就可以看出來其實以前經營算小有成就,結成之後主催什麼的也很快就發表了。期待今後的發展!
Takeshi不要再吃了!太可怕了這小孩。カル‧ヴァリ解散之前不太常讀他的日記,他的生活除了鼓之外感覺就是很快樂的家庭生活,姪子很可愛(笑),搬家之後至今的日記幾乎每天就是吃吃吃(汗),讓我非常懷疑這個看起來身材有點嬌小的可愛鼓手,是不是有個無底洞的胃…(笑)。

另外今天Kouichi的日記內容超級好笑。
「インストアイベントやります。」
http://ameblo.jp/kameleo-kouichi/entry-11148692200.html
提到小時候媽媽不給他買CD,生氣的坐在唱片行門口不走!!整個就是中二阿我的媽(大笑)!!最後媽媽拿他沒辦法只好買了,真是欠揍的小孩。不過也可以看出他那時候就已經對音樂這麼執著了(笑),雖然媽媽很困擾…。
唱片的價值是必要的(默默筆記)。在這個網路科技這麼發達的時代,這塊產業真的蕭條很多,想起國中時一有閒錢也是拿去買CD,非常珍惜小心翼翼拆開塑膠包裝的那種興奮感…。現在則不同,買一張CD要考慮半天(好吧這是個人因素XD),喜歡的歌手發行台壓則是得來不易,不對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會擔心賣不好從此之後會消失之類的,今昔光景真的相差很多。
希望音樂的價值能被更多人重視。

對了要找我拿DM的朋友們請把握時間,2月5日在惹握~之後可能比較難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カメレオ
    全站熱搜

    #435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