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還蠻有趣的快速看了一下。

top110825

【V系】不只是金爆!「搞笑的」V系樂團快速增加中!
http://ure.pia.co.jp/articles/-/5757
2012年05月12日 藤谷 千明

「タンスにゴンゴン♪ イザムンムン♪」大家還記得這支廣告嗎?
帶領視覺系風潮的重要人物IZAM,邊跳邊唱著「イザムで言うならイザムンムン」,現在看來也許會覺得「到底在幹嘛」,跟殺蟲劑廣告完全無關,但是這在當時確實引起了不少話題。

另外還有GACKT的雙關語廣告「味覚糖だけに3ガクト…」等等,以前的視覺系給人的印象是帶點自戀的,卻以逆向操作,「用這種差距引起笑果」的手法使筆者記憶猶新。
延續自嘲的手法,現在這種「逗趣」的V系樂團越來越多了。

90年代起,V系樂團改名稱變成搞笑樂團的例子並不少見。最具代表性的是SOPHIA的GFT(ゴールデン・フィンガー・テクニック),設定成SOPHIA的姐妹團,成員們演奏時都戴著爆炸頭假髮。

雖說團名不同,而且基本上他們不會現身在別人的演唱會上,仙台貨物卻打破了這個常規。有著「宮城縣謎樣的快遞集團」、「成員們平常的身分是快遞業的送貨員」等詳細角色及背景設定,詳細內容非常繁複,最快速的介紹...他們就是仙台出身的樂團NIGHTMARE所化身的搞笑樂團。
成員們全都被設定為gay,被稱為「V系gay」,非常獨具特色,包括總是愛講誇張的18禁話題,主唱イガグリ千葉甚至曾經因為在演出中全裸而被表演會場列為拒絕往來戶。

剛剛也提到過,這類的樂團大多只有辦辦演唱會而已,然而仙台貨物卻不只如此,他們辦過單獨演唱會、巡迴演出、發行CD等,非常活躍,07年發行的單曲「芸スクール漢組!!/オーバー・ザ・ゲインボー」初登場更拿過oricon排行榜第七名的佳績。
在如此人氣高漲(?)的情況之下,他們在09年日本武道館的演出中突然宣布破產(解散),去年活動再開,也舉辦了巡迴演唱會以及イガグリ千葉的solo巡迴演出。

另外,不只是改名,平常的演出就帶有搞笑要素的樂團非常普遍,最有名的無疑是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個人認為Jin-Machine(ジンマシーン)、えんそく、シンディケイト最值得注目。

●Jin-Machine(ジンマシーン)
很多曲名都很具衝擊性,例如「うんちどっさり」或「環境デストロイ」等,他們參加過11年的V FEST選秀以及NHK-FM伊達者音楽闘技場選拔並獲得優勝,非常具有實力。
5月23日將發行專輯「かってくれェ?」,是個值得期待的樂團。

●えんそく
無意間引起注意的原因是驚人的服裝,(※目前的造型是西遊記),作品也頗受好評,在「とってもマッケンロー」、「妖怪ジジィのテーマ」的歌詞中可以聽到「ひゅーどーん」的煙火聲,或是無奈的「ブルーハーツ」等等,具有極豐富的元素。

●シンディケイト
以「ダサかっこいい」為主題的樂團,不管是去年發行的「昌代とByeBye」或是5月9日發行的「デコトラの星☆」,曲名都不太有V系的感覺;而「フィッシュファイト」這首歌在live上非常受觀眾歡迎。

還有一段小結但是沒時間了...有錯誤麻煩告知一下XDDDD。仙台跟mea就不多做評論了,千葉本身就是一個笑點(喂),他們的好笑事蹟真的太多不及備載。之前他去上金爆的尼摳生,沒想到一登場就先伸出龍爪手襲擊研二跟阿淳的...實在是笑到不行!


Jin-Machine不熟,えんそく的歌聽過一點可是印象不深;シンディケイト的跟昌代說掰掰這首大推薦!!曲子好聽而且PV也很可愛很熱鬧,去年發的是重編版本,有興趣的可以把舊的找來對照看看。當初宣布加入地下線的時候很驚訝,想說KISAKI怎麼會讓這樣的搞笑團加入(笑),也許作品上還不是很成熟,結成5年知名度好像也還好(?),不過前景還蠻令人期待的。
Untitled
另外シンディケイト是個少見的高人團(笑),不過我很喜歡沙美!!!看他打鼓的樣子超級歡樂,而且他真的是深藏不露...之前某段時間還去支援別團的bass,據說他的bass也彈得很好。
因為這些團生活增添很多樂趣阿(茶),還有哪些團呢有沒有人要推薦一下。

59587475
另外想聊聊サウイフモノ,是由ex.ポワトリン的主唱小夜為中心所組成的團...,原本沒在關注可是那個藍臉人實在是太好笑了...可惜最近又換回比較正常(?)的cosplay造型,分別扮成勇者、魔法師、狂戰士、武鬥家與僧侶(笑),每個角色還有體力攻擊力敏捷度等數值設定,網頁也設計得很像電玩,歌曲也充滿了熱鬧誇張的動感,感覺很有趣。
img_top_01  
是說DragonWAPPPPPPER的fumi加入之後居然變成女形(右一)!!雖然可愛小男孩扮女裝也不錯可是...總之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

相關連結:
NIGHTMARE公式サイト
仙台貨物公式サイト
Jin-Machine公式サイト
えんそく公式サイト
シンディケイト公式サイト
サウイフモノ公式サイ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台貨物
    全站熱搜

    #435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