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T YOU ALIVE在30日就要舉行最後一場live了,剛結束歐洲巡迴回到日本的他們,這幾天應該也是馬不停蹄的排練吧?希望live可以順利結束。

DSCN9881

SEVEN vol.13 2013年12月1日發行
勿全文轉載。一邊讀一邊難過,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阿~想起當初入坑的經過,雖然也才短短兩年多,可是這兩年多越是深入了解他們,就越覺得惋惜,能夠一起合作八年的光景真的很不容易。不管是什麼形式,希望你們一定要重新出發!

好像有兩個人消失了wwww跑去哪裡了呢wwwwww

請搭配Apocalypsis或是12月11日發行的兩張精選輯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文/金川彩子

12月30日在名古屋ELL公演結束後解散的EAT YOU ALIVE。透過最後一張單曲「KEY」想傳達的訊息以及潛藏其中的真意到底是什麼呢?

--你們7月宣布解散,造成了很大的衝擊呢,而且發表的瞬間你們應該是最難過的吧。
ヒロ:真的很討厭。我不知道在live上直接親口對大家說這件事是不是最好的方法,但真的很令人難受。這方法確實是最乾脆的,不過事實上在那之後心情很不踏實。
--這次決定在解散之前發行最後一張單曲,這張作品是在決定解散之後才開始製作的嗎?
ヒロ:是的。解散發表之後才開始製作。一開始原本想把這作品放進精選輯中,但是每位成員都分別參與了這四首歌的創作,覺得非常難得因此才決定製作成一張完整單曲。
--也就是說不只是發行精選輯,在最後你們也創造出了全新作品,做了很多努力呢。
ヒロ:決定解散之後創作新曲,老實說大家都很沒有幹勁呢。然而我還是認為需要留下一點可以證明我們存在的東西。

--主打的「KEY」是基於何種情感而寫的?
ヒロ:有些人的可以開啟心扉的鑰匙在不知不覺中失落在某處了,我們在偶然的機緣中互相接近,幫助他們開啟。這是故事的構想。
けんぢ:提到EAT應該很多人會想到比較尖銳的曲子,一般人最初都會有這種感覺,不過這正是我們的挑戰,要如何用曲子來描繪更深刻的世界觀。
--「Winners and losers」也是決定解散後產生的創作嗎?
けんぢ:本來是我要用來作為下一張單曲的,因此這首歌的氛圍比較沒這麼沉重,我想如果適合在live上演唱就太好了。
--歌詞的主題是勝負。
ヒロ:如果輸給解散這件事情的話,相對來說勝利到底是什麼呢?每次我在寫詞的時候都會一直思考著這這種東西,結果真正寫的時候就會變成不管怎樣都好。想著「被這種東西束縛的話也是沒辦法的吧」然後寫下歌詞。
--第三首「Freedom of expression」是怎樣的一首歌呢?
亮平:雖然我們的歌變得越來越接近主流,但是樂團結成的當初我受到海外的loud music很大影響,有很多rap,在最後也希望可以加入大将的rap歌詞,而做成這首曲子。
--當中唱道「沒有振り、也沒有MC」,是因為對最近的V系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嗎?
ヒロ:這從很早就有了呢。雖然說所謂的V系就是化著妝然後展現自己的個性,但在這之中也是有模仿別人且樂迷也一起盲從的樂團。現在有很多有著獨特概念卻被反而埋沒不為人知的樂團,V系最原始的意義到底在哪裡呢?想到這裡不禁覺得非常不滿。今年在某場event上聽到有人說「現在這個時代,就算做出好音樂也不一定能賣出成績,這是沒有意義的阿」,所以有時也會覺得「那這樣的話就放棄吧!這不是我不好,而是這個世界不好!」。
けんぢ:我們想要提出好作品卻被全盤否定,這時就會開始思考我們到底為何而創作、到底為了什麼而活動。
--因此也會想要做出更多不同方面的嘗試嗎?
亮平:當然。可是話雖然這麼講,卻又不想拋棄自我,不想變成一個只是單純銷量很好的樂團。
--聊聊最後一首「エンドロール」。
ヒロ:常常很想將自己的人生中的某些場面擷取出來做成曲子,藉這個機會回顧自己所有的人生經歷。
--那麼經由這首歌有發現自己的答案嗎?
ヒロ:在寫完歌詞之後常常覺得更了解自己了,這首歌也是這樣。寫的時候覺得自己真的被音樂所救贖,在最後可以這樣真切地寫出作品,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呢。
--歌詞雖然寫道「直到再見的那一天」,有這種想法真的好嗎?而且這種心情是告一個段落的意思嗎?
ヒロ:那是對於樂迷們、對於我的母親的心情。在那之中也是包含「自己的人生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的想法,因此我不覺得我會放棄唱歌,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
--談到解散,你們的活動有慢慢減少嗎?或者說因為事情做完了所以變成這樣?
亮平:雖然有預感這總有一天會到來,但在這個時間點解散,的確會有那種感覺呢。
けんぢ:決定解散的時候,大概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都覺得「大家只是意氣用事吧?這是真的嗎?」,而考慮了很多東西。但是後來在觀眾面前發表了,才發覺這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了。直到現在,心情還是有95%是感到非常抱歉的。
--此外還決定在解散前到歐洲舉辦巡迴演出。
けんぢ:在決定解散之後才想要舉辦。
ヒロ:如果不解散的話,我們就會只專注於日本國內的活動。我沒有出過國,在最後可以在海外演出,心情真的很微妙。

--最後一場公演的標題「死を誘う枝垂れ桜、無垢の雛菊、美貌の薔薇、虚無のパンジー、死のケシ、思い出の勿忘草」,是什麼意思呢?
ヒロ:這是我正在讀的小說裡的一個章節,雖然我也不太了解它本身的意義,但我想用它來概括EAT的八年活動期間。
--希望舉辦怎樣的一場live呢?
ヒロ:我知道一定會很悲傷,但還是希望可以笑著結束。
けんぢ:我跟大将想法一致。沒辦法變成一場party,但希望會有跟party類似的感覺,以此作為結束。可是就算到了live前一天也沒辦法想像會是怎樣的一場live吧。
--大家會很容易哭出來嗎?
亮平:即使應該彼此都了解,可是沒看到的話還是不知道呢。
けんぢ:到底會怎樣呢。阿,不過阿真原本是第一個錄音的,他會因為嚴重遲到這種事情而哭出來(笑)!
ヒロ:老實說我會在舞台上哭呢。情緒一來的話就會喔。
けんぢ:在live上希望大家不要說「不要哭」這句話!(笑)如果聽到這句話的話會哭更兇吧!

--還有哪些想要完成的事情呢?
けんぢ:如果2年後、3年後、5年後我們的團名都還能確實留在大家心中那就好了。在這之前我完全不了解,但是現在我知道我只能面對並考慮最後的活動。
--最後想給大家的訊息。
亮平:與其說是決定解散,倒不如說我們並不想停止進化。最近我也覺得我們真的變得越來越帥氣了,希望大家都能來看我們最後一場live。
けんぢ:我最近常常在看喜歡EAT的人的blog或twitter(笑)。發表解散加上去看live、朋友因而增加,發現不少類似這樣的橫向聯繫,這樣真的很棒呢!希望最後這場live可以能讓大家連成一個完整的圓圈。
ヒロ:唱著「只要努力的話夢想就會實現」的句子的樂團不少,但是即使努力的話夢想也不會實現,正因為如此才有這麼多可以表現的事物。這就是短暫維持而凋謝的美感,我相信最後我們一定可以表現出這種美,只有在EAT的最終公演上可以看到,希望各位可以期待。


12月14日在名古屋fivestars看到了EYA的超大看板,上面有簽名而且位置就在櫃台的正上方,真不愧是地主(笑)!看完這篇之後雖然覺得某些地方有點四兩撥千金講得不清不楚,但...也就不會像兩個月前那樣對解散摸不著頭緒了。另外對於HIRO談到現在音樂市場方面那部分,還真是心有戚戚焉阿!即使不是很具體但是也夠直白了,如何要在自己的理想與市場需求之間取得平衡,只能說是個很複雜的問題...不管他們心裡是否有隱約的答案,我依舊很喜歡能夠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的EYA。
2014年應該有些時間可以慢慢充電吧,期待你們的動向!那個歪果人最好不要引退又復出阿(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AT YOU ALIVE
    全站熱搜

    #435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